教局規定嚴 家長有異見 善泳自閉兒 不能獨自下水?

教局規定嚴 家長有異見
善泳自閉兒 不能獨自下水?
中國時報 2007.10.29 陳函謙/台北報導 北市教育局規定學前幼兒或身心障礙學生須有父母陪同才能下水游泳,引起家長反彈。林姓家長表示,孩子雖有輕度自閉,但一口氣可以游上3000公尺,根本不需要爸媽陪伴,夫婦倆白天忙於工作,對此規定深感不合理。  教育局表示,就讀特殊學校的孩子若擅於游泳,經醫師或職能治療師專業評估認可,自行下水無礙,家長就不用前來。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痛批,教育局一紙公文,孩子就不能下水游泳,受教權遭犧牲,家長為此專程請假,應再檢討,增加學校救生員名額,不可侵害孩子的受教權益。  林姓家長說,孩子自幼喜歡游泳,無師自通學會蛙式,泳技頗佳,可以游上2、3000公尺。  十月起連續兩三星期,孩子都不能下水游泳,才知道教育局要求家長必須陪同,且嚴詞恐嚇學校「如果未確實執行,發生意外,將嚴懲教師」,讓老師不知所措。  家長氣憤的說,孩子明明早就學會游泳,為什麼要家長到場才可下水?預設身障孩子容易出意外,是偏見和歧視,十一月二、三日身障運動會可以證明,身障者運動細胞並不見得比一般人差;去年發生幼兒落水意外,教育局要求家長到場,但意外很難防範,教育局不該因噎廢食。  教育局科長楊麗珍表示,過去已有規定,去年夏天福林國小泳訓班傳出幼兒溺斃意外,學童在校內的安全更被重視,但學生人數眾多,老師力有未逮,考量身障學童自理能力較弱,希望父母抽空前來,一對一陪伴照顧;因此教育局重新發文給各學校,要求落實相關規定。  楊麗珍說,水中適應課程一周二節,身障兒父母應盡量關心孩子、抽空陪伴,同時了解孩子的適應狀況,有益學習。她說,有狀況的話老師壓力太大,教育局也很為難,但一切措施都以孩子的安全為要。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踏入配音圈?
如何踏入配音圈?. 發問者: 香瓜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5-09-25 13:38:18 解決時間: 2005-09-26 20:50:04
覺得電視上配音的人都好厲害喔!可是要怎麼踏入呢?配音圈會不會很難加入?台灣有這個市場嗎?有年齡的限制嗎?大多是要怎樣的聲音呢?回答者: pasta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9-25 13:57:04
你可以參加配音訓練班,像民視、華視都會定期開辦配音訓練班,
另外還有配音公會也會開班,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得到,
如果在上課期間表現不錯的話,或許有機會獲得老師的青睞,
開始去跟班、學習,這算是一種學徒制的學習管道,
另外就是和專做配音的公司簽約,偶爾可以接一些廣告的案子。
但前提是你要夠優秀,台灣配音界是很封閉的,
即使你這方面能力不錯,進入配音界以後的路也是很辛苦的。
比較基本的條件大概是發音咬字要標準,聲音表情要豐富。 參考資料 
朋友的經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繁星點點 賞梅踏春去
寒流一波波,台中縣山城地區梅花爭相綻放,賞梅聖地、東勢林場在元旦連續假期湧入大批賞梅遊客,爭相合影留念。但不想塞車的民眾,也有行家提供私房景點,可更悠閒地漫步梅林間。東勢林場業務部經理張銘鐘表示,東勢林場梅園佔地約20公頃,元旦假期賞梅人潮天天破4千人。遊客漫步梅園欣賞點點白花,紛紛讚嘆:「好像下雪一樣。」
私房景點報你知
此外,台中縣豐原休閒重機群活動組召集人林智源則建議,位於和平鄉三叉坑部落的和興園梅花也已朵朵開,遊客從東崎街往雙崎方向約8公里處,路旁可見花海,「這裡知道的人不多,不用花錢、還可避開熙攘人群。」另距離中縣、市都會區約半小時至1小時車程的潭子鄉嶺秀山莊園,也是賞梅景點,山莊總經理張旺根說,園內有兩千株梅樹,入園需100元,可抵餐飲消費。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造榮譽與享受榮譽
台北建國中學,是一個所有國中生響往的學校,能進入建國中學,幾乎成了光宗耀祖的事,父母感到榮譽,就讀學校的校長老師感到榮譽,自己更有一種完成任務,不可一世的驕傲。但是要知道,建國中學的好,不是一開始就是全台聞名的學校,那也是前期的老師與學生努力的結果,所以可以這樣說,早期的學生是創造建國中學的榮譽,現在的學生是享受建國中學的榮譽。這差別何其大!
老師在讀大學的時候,台北工專(現在的北科大)是學生最響往的學校,許多同時考上台大的同學,他會捨棄台大而選擇台北工專。現在聽起來,你會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呢!那是因為現在的台大,有高知名度,有高學術地位,學好的研習環境,未來的出路好……,這種種的好,是怎麼來的?那是一年一年同學們的努力,創造了高升學率,經媒體的不斷報導,塑造出一個明星大學。更造成了以考上台大學生的多少來評斷一個高中良莠的標準。
忠信全中部第一屆畢業的同學,跟據學測的標準,一班三十餘人,有三分之二的同學可就讀省竹女和省竹中,但是仍有超過一半的同學選擇讀忠信,這代表什麼?這代表他們選擇「創造榮譽」而捨棄「享受榮譽」
同學們要了解「創造榮譽」與「享受榮譽」是不一樣的。自己一點一滴努力創造而得到的榮譽,與不勞而獲、坐享其成所得到的快樂也是難以比擬的。所以說要想一個國家強盛,是要全國百姓對自的國家有向心力。一個企業能成功,也是要靠全體員工一同努力。一個學校的好壞,更是同學們對學校的肯定及老師對同學的悉心教導所共創的成果與榮譽。忠信就是這樣日益壯大,成為學生心目中的好學校。
作文舉例:  灰 姑 娘
今天報上又大幅的報導,某某賈姓貌美的大明星要嫁入所謂的豪門了!多少女孩子在羡慕!一嫁入豪門,等於是從此就做一個有錢、有地位,有享受,有幸福……人人羡慕的少奶奶了。雖然我們都願意祝福這個幸運的女孩子。只是豪門家族的一些成員,他們是持怎樣的看法?他們認為來了一個只懂享受、愛虛榮、坐享其成、來爭奪財產的人。他們永遠不會對她尊敬,有的是鄙視與不屑。或是認為她是個灰姑娘,是麻雀變鳳凰。這種氣氛下,要得到真正的幸福也不易啊!
一對年輕夫婦,胼手胝足,一起奮鬥,一步一步的達到事業的高峰,一切從無到有,過去一起吃苦,現在一起成功,真正是有苦同吃,有福同享,這是何等的快樂!這成功的榮譽是兩人共創的,無一人是坐享其成的。其幸福快樂遠勝過嫁入豪門坐享其成者。這就是「創造榮譽」與「坐享榮譽」的差別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派甜心簽書會來啦!
 千呼萬喚始出來!!!5 s; a8 o  u! L' T' _4 Y0 m【海派甜心】簽書會來囉!, ?) {4 ^) P# m& e( a! t0 {" h# F/ q) e/ k. V- Q2 Y時間:12月20日  下午兩點9 ]( x+ J% L8 A( P; b地點:新光三越A9館B1廣場(香堤廣場旁)  p' Y* c" o! @5 I9 N2 J6 ?+ E( B" e7 H( f& h大家一定要來喔!& V, t, y+ T( v0 f8 y( y, l( G8 z8 p# X. [* e! ?: N/ k4 _轉自:http://sweetheart.blog.cts.com.t ... %e5%95%a6%ef%bc%81/& b* S0 V. P' |9 P! g! `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補!97/11/23不喜歡數字
滿滿都是數學課的感覺原本想說星期3總算沒有數學課了又碰到理化老師的小孩要生了噢多了數學課還2節一整個禮拜就只有今天沒有上到數學啦我不喜歡數字我碰到數字心情會不好的樣子一些要計算的我都會感覺很煩欸上其他科目不會上到有關數字的課就很想睡....有的時候很想把書撕爛說是這樣說辣要我這麼做是不可能的畢竟*我沒有那麼笨!!!!!我不會做出那種事後來被罵罵完還要買說不定買不到還要去印肖欸~我又沒又撕書講這麼多幹麻??反正我不喜歡數字(最近發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