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濱海市區線列車車廂內有設計搶眼的保留座位和溫馨的標商務中心語,提醒乘客主動禮讓。
  中新網2月27日電 二胎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7日報道,新加坡地鐵濱海市區線第一階段去年12月啟用時,在車廂中試用了四種不同設計的保留座椅,並開放讓公眾投票。由於各種設計獲得的支持率旗鼓相當,因此當局決定保留全部四種設計,未來的列車車廂中,都將設有可愛逗趣且搶眼的保留座椅,提醒公眾為有需要的乘客讓座。
  新加坡地鐵濱海市區線第一階段去年12月啟用時,陸交局展開一項試驗計劃,在車廂中試用有四種不同設計的保留租製冰機座椅(reserved seats)。
  例如有些保留座椅上印有帶著笑臉的星星圖案,製冰機二手買賣有的則是五顏六色的花朵圖案,這些座椅上還配有“關愛他人”等溫馨字句,提醒乘客主動讓座。
  這些新穎的保留座位設計,也吸引當永慶房屋時替濱海市區線第一階段主持開幕儀式的李顯龍總理。他說,座位顏色搶眼“讓人沒有不讓位的藉口”。
  推出新的保留座位設計後,新加坡陸交局邀請公眾通過短信或社交媒體“臉譜網”(Facebook)投票,在四種設計中,選擇他們最喜歡的一種。
  新加坡陸交局26日發文告說,共有2168名公眾參與這項為期六個星期的投票活動。結果顯示,33%的人把票投給印有五彩花朵的設計,得票最低的設計也獲得18%選票。
  當局在2月展開的調查也顯示,八成受訪公眾認為,新設計能有效提醒乘客把最靠近車廂門的保留座椅讓給年長者、孕婦和體障者等有需要的人。
  新加坡陸交局企業通訊組總署長鄧美琴說,各種設計獲得的公眾支持率旗鼓相當,說明大家對每種設計都很喜歡,“事實上,很多乘客說,他們希望所有四種設計都被採納,因此我們很高興將這麼做。”
  新加坡陸交局將在下個月底前,在現有的濱海市區線地鐵車廂內安裝所有四種設計圖案的保留座椅,今後其他濱海市區線的列車車廂也都會這麼做。  (原標題:新加坡地鐵車廂設可愛座椅提醒公眾主動讓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