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5日電 據《墨爾本日報》報道,在墨爾本正朝著國際大都市道路挺進之際,越來越多的亞洲人開始關註這個城市,來此游玩或投資。為吸引更多的亞洲客,墨爾本地產開發公司ICD Property的華裔創始人麥克(Michael Mai)計劃在墨爾本中央商業區建造一棟富有亞洲氣息的摩天公寓樓——EQ Tower。
  麥克表示,EQ Tower將把亞洲司空見慣的“垂直社區”概念引至墨爾本。按照麥克的構想,這棟高層住宅樓將高達63層,共有632套公寓。
  麥克稱,墨爾本正在朝著國際化大都市的方向前進,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眾多留學生和專業人士齊聚於此。但他認為,墨爾本公寓建設仍處於起步階段,遠遠跟不上國際化大都市應有的發展速度。而亞洲在公寓建設方面的經驗更加成熟,值得澳洲人藉鑒。
  麥克出生於中國廣東省四會市,16歲時來澳求學,就讀於知名男校墨爾本蘇格蘭學院(Scotch College),而後他又考取墨爾本大學,獲得商業和工程雙學位。完成學業後,他留在墨爾本創業,成立了房地產公司ICD Property。
  麥克形容自己“一半是澳洲人,一半是中國人”。“所有突然到海外的人都會感到陌生,因為你原來並不講他們的語言,而且文化也截然不同。但我發現,相比於我曾去過的其他國家,澳洲是一個相當熱情的國家。大家都很簡單,而且很容易打交道。”
  雖然在年僅30歲時就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但麥克仍很遺憾自己未拿到法律學位。“我很想讀完法律學位,這是一個很好的學位。中國家庭很喜歡律師、會計以及所有持證的人,他們認為那是可從事一生的職業。”
  麥克也在採訪中感謝了父親Boliang Mai,聲稱自己的商業頭腦是繼承自他。Boliang Mai是香港上市公司CIMC的首席執行官。而今,麥克在他的第二故鄉事業蒸蒸日上——維州政府批准的新公寓塔樓項目中,每5個就有1個是他承建的。  (原標題:澳洲華裔投資地產大獲成功 建維州兩成新公寓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