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政務微博發言人們在南岸智慧城市體驗中心參觀。記者 張路橋 攝
  全國政務微博重慶行
  商報記者 羅婧
  重慶商報訊 如何把發佈信息的政務微博變成網友追捧的網絡大V?昨日,“微播重慶——全國政務微博重慶行”活動啟動,26個省級、副省級、省會城市政務微博網絡新聞發言人聚集山城,暢談政務微博發展之路。從今天起,接下來的4天,政務微博發言人們將聚焦五大功能區域、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對重慶展開一次多角度的“微傳播”。
  26家打造聯合外宣平臺
  “政務微博的內容從何而來?如何表達?如何和讀者互動?……”昨日上午的“微聚政能量”——政務微博交流座談會中,部分政務微博運營代表分享了經驗。
  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周波用5個詞概括了辦好政務微博的關鍵,即“要平視”、“要簡潔”、“要便民”、“要效率”、“要互動”。中國傳媒大學媒介與公共事務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政務微信觀察”首席評論員侯鍔指出,政務微博要打造“聽得懂、信得過”的權威發佈。
  “我們想要聯合22個省市區的26家政務微博,打造一個聯合外宣的平臺。”市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處副處長胡勇表示。據悉,參與此次重慶行的26家政務微博的整體粉絲量達到7800萬,微博負責人來重慶就是共商大計,打造聯合外宣平臺服務微博網友。
  重慶微博營銷值得學習
  @上海發佈辦公室副主任科員李海濱說,重慶利用微博達人的個人網絡影響力舉辦了兩屆“微博達人重慶行”,達到了很好的城市營銷效果,這次再將26個省級、副省級、省會城市政務微博的網絡發言人聚集到一起,集中向7800萬粉絲推介重慶,這種方式值得上海及其他省市政務微博學習借鑒。
  @成都發佈總編輯譚麟告訴記者,他會通過此次活動“微傳播”重慶的新貌,讓成都人更加瞭解重慶,促進成渝兩地更多的合作。
  新浪微博副總裁葛景告訴記者,希望可以通過這次“微播重慶”活動,讓全國的政務微博聯合起來,相互配合,資源共享。
  政務微博要貼近民生
  李海濱說,做好政務微博,首先要放下身段,把自己當作普通市民,從市民的角度去看大家關註什麼需要什麼。其次,一個吸引人的政務微博離不開好的圖片編輯。雖然一條微博不能超過140個字,但是@上海發佈都會在每條微博下麵配發用以闡述的長微博,其中99%的微博都配發了圖片。他說:“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展示政務信息,不但能吸引眼球,讀起來不枯燥,還能便於讀者理解。”
  湖南省委網宣辦處長劉厚談做政務微博的心得時說,語言很重要,“文件要抓民眾關註的點,文字不能像文件語言,口語話很重要。”
  昨日下午,網絡新聞發言人們參觀了南岸智慧城市體驗中心、南山抗戰遺址博物館等地。
  鏈接
  他們眼中的重慶
  哈爾濱發佈:
  #全國政務微博重慶行#今天(6月9日)上午,“微播重慶——全國政務微博重慶行”活動正式啟動。來自全國的26家省級、副省級和省會城市政務微博齊聚山城。從今天開始,在接下來的四天時間里將帶您走近這座朝氣蓬勃、活力迸發的美麗山水之城。
  江西發佈:
  #全國政務微博重慶行#重慶市區,滿眼都是逼人的綠。街道兩旁,高大的樹木鬱郁蔥蔥。據瞭解,重慶市建有市級以上森林公園83處(其中國家級森林公園25處),去年森林旅游收入達到72.6億元。森林旅游已經成為重慶市民休閑度假的重要方式。
  湖北發佈:
  #全國政務微博重慶行#9日下午,全國政務微博重慶行全體人員參訪國家首批智慧城市試點城區——重慶南岸區。2013年初,南岸區利用現有建築改建了智慧城市體驗中心,設置有全域南岸展區、歷史展區、城市形象建設展區、互動體驗區等,方便人們全面、快捷瞭解南岸發展的歷史和智慧城市建設成果。  (原標題:26家政務微博“代言”多角度“微播”重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