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午餐會上,陳光標給每名流浪漢300美元現金 圖/CFP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潔清 張秀晨)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今晨報道,中國富翁陳光標於當地時間周三中午在紐約邀請流浪漢共進午餐,並向每人發放300美元現金。發放人數並非最初設定的300人,而是僅有3個人,其餘人被告知前往救助站領錢。
  有消息稱,與陳光標合作的慈善機構人士準備將等額善款用於相關項目投入,而非直接發放給流浪者。
  此前一天,陳光標還在紐約街頭向流浪漢和街頭藝人贈送100美元紙幣,有的人拒絕接受。
  根據NBC的表述,午餐會現場除了牛柳和帶奶油的漿果,還有金槍魚。人稱“標哥”的陳光標還哼唱了一首《我們在同一個世界》,並表演起魔術。
  《紐約客》評論說,陳光標這次做了一個很棒的舉動,幫助了那些不幸的人們。對於這些人來說,也非常受益。
  也有美國媒體質疑了陳光標的舉動。中國媒體研究公司DANWEI主任傑里米說,陳光標所謂的慈善事業似乎完全是在通過施捨進行自我宣傳。
  編譯/記者 張潔清 張秀晨  (原標題:標哥僅給了3人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