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付亞娟)昨日,西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寶根、西安市常務副市長岳華峰、西安市政協副主席袁英信和張建政等領導,分別前往秦嶺北麓,檢查與督促違法建築拆除工作。
  據悉,截至昨日16時,西安秦嶺北麓202棟違法建築中,拆除49棟,正在拆除14棟,沒收19棟。
  地面和周邊生態儘快逐棟恢復好
  昨日,陳寶根先後前往長安區子午街辦台溝村、東大街辦祥峪村,戶縣澇峪鎮八里坪村,周至縣九峰鎮耿峪村違法建築現場察看拆除情況。
  陳寶根說,秦嶺是西安重要的水源涵養地和生態屏障,市、區縣政府及各部門要嚴格依法推進違法建築拆除整治工作。對已拆區域要儘快逐棟恢復好地面和周邊生態。
  嚴格依法處置按期完成整治
  昨日下午,岳華峰一行在長安區子午街道東村,實地察看了迪森科貿有限公司違法建築有關情況。要求長安區政府要督促迪森科貿有限公司,11月10日前制定違法建築整治方案,限期完成整治。
  岳華峰表示,秦嶺北麓違法建築清查處置,要堅持公平公正,自覺接受群眾和社會監督。要嚴格按照法律規定的程序和要求,逐一明確處置方案。要落實好限期整治要求,確保按期處置到位。
  將對整治工作進行“回頭望”
  昨日,市政協副主席袁英信、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建政帶隊組織部分政協委員深入秦嶺北麓。在周至縣耿峪的天嶺苑休閑山莊違建正在拆除。另一處南山居違建,正在進行垃圾清運。市秦嶺辦生態處工作人員孫旭介紹,這裡共有違建3棟,建築面積2000多平方米。
  在戶縣潭峪口村鄒金濤違建拆除現場,一塊“戶縣違法建築拆除公示牌”放置在醒目位置,拆除期限截至10月31日。據悉,戶縣共22棟違建,其中需要拆除的5棟違建已經拆除了3棟,其餘兩棟今日能全部拆除完畢。
  據悉,市政協還將組織委員對秦嶺北麓違建整治工作進行“回頭望”,垃圾清運、生態修複、長效機制的建立等等都將是視察的主要內容。  (原標題:西安市多位領導前往秦嶺監督違建拆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