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石家莊12月2日電(記者齊雷傑) 記者2日從河北省紀委獲悉,河北近日再次通報9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件,11名責任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這些案件反映出在強力反“四風”高壓態勢下,公車私用、大操大辦婚慶和喬遷、辦公用房超標等痼疾仍然存在,有待持之以恆整治。
  通報稱,唐山市樂亭縣審計局幹部張順俠為其子操辦婚宴,違規收取禮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新河縣西流鄉呂家莊村黨支部書記兼村主任範繼威以喬遷新居名義設宴請客,違規收取禮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兩起案件屬屢禁不止的“公車私用”問題:石家莊市農業局幹部周樹方公車私用併發生交通事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秦皇島市農業局黨組成員張華公車私用,發生交通事故,並由單位支付事故賠償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雖經專項整治,一些幹部辦公用房超標問題依然存在。據通報,張家口市橋東區法院院長張秀海辦公用房面積嚴重超標,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任丘市交通局黨組書記、局長邸鎖山辦公用房超標,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稱,石家莊市職業病防治院院長董會台,副院長高風亮、楊麗莉,今年8月在山東學習期間,公款吃喝,受邀到景點游覽,董會台受到行政記過處分,高風亮、楊麗莉受到行政警告處分;肥鄉縣東漳堡鄉派出所所長王賀民對治安管理員李某在所內使用警用辦公筆記本電腦看電影、玩游戲問題未及時發現和制止,工作失職受到行政警告處分;定州市鹽業公司經理郭立強,工作日中午飲酒,下午在辦公室睡覺,違反工作紀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原標題:河北通報9起違規案件:公車私用、房屋超標、大辦婚慶頑疾仍存)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