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攝影大展的第一天,最震撼我的不是那一個個爭奇鬥艷的系列展,而是肩扛手提著各種器材衝過來的攝影愛好者。
  說肩扛手提,一點兒不為過。玩起攝影來,用得著的東西太多了。機身至少背一個吧,當然這是至少,背兩個的也不奇怪。鏡頭那就更沒準了,拍不同的照片當然不同的鏡頭會有不同的效果。這些大大小小的家伙事兒,總不能一股腦兒裝兜里吧,於是只好配一個大包,既避塵又避震。不過這個包拎起來也不輕,林林總總裝進去後,總有那麼三十來斤吧。除了這些,還得備個三腳架,誰也防不住有個手抖的時候啊。
  大展期間出現的攝影愛好者,基本上都是這副行頭。旁人看著真是累,但看著也真是感動。他們眼中流露出的對攝影的狂熱和愛,讓人覺得這門藝術真是招人待見。
  看到好的作品,他們拍;看到認真看作品的人,他們拍;看到平遙城裡那古香古色的門樓,他們拍;看到夜色中盡情暢飲的年輕人,他們也拍……他們已然成為古城中的另一道風景,帶領游客去發現一些不為人知的美好。
  本報記者 康少瓊
  (原標題:攝影人 古城的另一道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