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0日報道,維也納正舉行“核武器人道主義影響國際會議”。日本軍縮問題擔當大使佐野利男針對核武器爆炸做出“不必太悲觀”的表態招來一片非議之聲。
  會議議長根據會議情況做出如下總結,即一旦產生核武器爆炸,將招致國際社會無法應對的悲劇結果。在此次會議上,聽完臺上參與討論的代表做出同樣表態後,佐野要求發言並稱,國際社會必須具備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能力。要求會議議長總結性發言更應該體現積極向前的態度。
  同時佐野還提及1995年國聯安理會通過的相關決議,即因遭受核武器攻擊而出現受害者時,將從人道主義、科學、醫療和技術等方面採取適當的援助方法。佐野還對媒體表示,“不是‘不能應對’,而是不應該放棄。我的意思是說,國家政府和國際組織應當研究提供援助的辦法。安理會決議也同意應‘提供援助’”。
  佐野上述言論,招來一片指責和批評。荷蘭NGO組織“PAX”人士表示,“一旦遭到核武器攻擊,誰能‘積極’考慮問題?這就是默認可以使用核武器!”
  長崎大學核武器廢除研究中心中村副教授表示,“這就是完全否定了此前兩次國際會議成果中提出的大前提,要是讓我說實話,那就是他根本不瞭解遭受核武器攻擊的真相。其他反對核武器團體更是對此質疑稱,核武器的影響是毀滅性的,日本應該比任何一個國家都瞭解這一點。”
  當日出席會議併發言的還有曾親歷原子彈爆炸的受害者,她表示,“我出席會議期待的是能夠徹底廢除這樣危險的東西,(與佐野)意見和觀點是不同的。”  (原標題:日本軍縮大使稱不必對核爆太悲觀 引來各方批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